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25|回复: 0

塑胶螺丝柱的配合设计

[复制链接]

26

主题

47

帖子

32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25
发表于 2018-1-17 14:3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深圳东湖教育 于 2018-1-17 14:52 编辑

螺丝柱的设计说小不小,说大不大。涉及到注塑工艺上面经常会碰见螺丝柱缩水,设计到组装工艺上还有螺丝柱打裂或者螺丝柱滑丝,还有难安装的问题。
1.螺丝柱的设计要明确产品的大小和结构的特点。比如大的产品可以用回到4.2或者5.0的自攻螺丝,小的可以用到1.8的。还有产品的材料特性,PC材料的螺丝内经要设计的稍微大一些。
2.螺丝柱设计。
螺丝柱还是要设计下火山口,有总比没有好,万一不行还可以加胶,如果后期发现缩水,再来加火山口烧焊就麻烦了。螺丝柱最好设计标准化些,便于购买司筒针和司筒。但是如果是量很大的画,可以加上倒角,便于安装。如下图。
2013-09-21_214245.jpg

3.螺丝过孔的设计。螺丝过孔要比螺丝大,这个大家都知道,但是有很多人设计螺丝配合的时候,不设计定位的,螺丝柱也没有倒角,生产线打螺丝打偏或者不容易定位。建议设计一个圆形的定位筋。
2013-09-21_214945.jpg

如上图,C的间隙要稍微留大一些,0.2~0.3mm。避免美工缝隙增大。螺钉过孔最好做一个倒角,便于安装导入。C角的作用一般可以在安装过程中起到倒入的作用。

4.螺丝柱内外径的设计,网上有很多要求,我觉得这个数据可以参考,尊重一个原则,便于加胶就行,减胶是太麻烦了,不确定的最好一个改模空间。

塑胶产品自攻螺丝与柱位设计尺寸
161642v07aw0w5cahejwnh.jpg

timg1.jpg


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服务支持:DZ动力|Comsenz Inc.     

GMT+8, 2018-2-19 10:23 , Processed in 0.137467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