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码
 请用QQ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887|回复: 1

面试产品设计常会问到的模具问题

[复制链接]

98

主题

135

帖子

84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43
发表于 2017-11-28 17:2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,产品各部件装配评审:
1,装配间隙是否合适
2,装配固定是否充足/合理# c. }/ |+ y4 L' c5 f
3,滑动距离是否充足,安装是否方便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5 i- x1 _* `! p# m6 J' K# L
1,面壳
A,壳体胶位是否过厚或过薄: y( O% [/ f: i  u+ F
B,壳体是否有多余或不足结构,使模具复杂化8 v9 |3 g" I3 a) g: N
C,螺丝柱成型是否顺利,支撑强度是否到位4 _( @+ v/ L' e! ~/ p$ X
2,底壳
A,确认产品行位夹线
B,胶位强度是否太弱, Y: _0 L! M. K5 v$ Q, ~
C,转角处是否圆滑接顺
D,扣位是否顶出铲胶
E,斜顶强度是否足够或过宽,两侧是否薄钢. W2 f- `! \0 B( ]
F,纹路或字体成型是否顺利
G,成型模具是否存在尖角5 i+ ]( G5 Q# `3 n* x0 m: m
H,胶位是否均匀,成型后是否存在薄胶位
I,胶位是否存在小面段差
J,模具行位出模方向是否产生倒扣2 z6 g$ f- g" m
K,胶位结构是否存在非理性倒扣* a/ H: Q; c6 H  L% w; C+ p
L,胶位成型是否存在薄钢

3,电池盖
A,产品整体结构是否合理,出模是否引起变型
B,产品结构过渡是否顺畅,生产是否影响外观. C2 q* u. G1 D' E
C,外观是否存在尖角
D,进胶点所在面是否够厚度
E,胶位是否存在尖角位! b. [  {0 Q- a  b" |
F,推动的装配关系是否有导向! z1 M9 E2 i: G6 Z" K, o  f
G,前后模插穿位是否有斜度
三,产品后续生产评审:
1,产品外观是否存在尖角刮手处
2,底壳是否有电池仓扣手槽
3,热熔柱高度是否足够
4,主板装配位尾部是否避空7 \$ f! H. I4 b7 F1 x
5,产品辅料固定位是否充足1 ?) ^2 \% d' q, c) O. T: C. q* r


一,产品各部件装配评审:
1,装配间隙是否合适
机壳主件间的大面间隙与扣位扣合


间隙在0.05-0.1mm之间


1.png



一,产品各部件装配评审:
2,装配固定是否充足/合理
' O- \% M4 ~) }  S/ ?9 o

机壳主件间固定扣位要均匀,防止装配

缝隙不便调整,反插骨要充足,方便

主件横切面松劲调整



2.png

装配结构要有导向性,方便

壳体间能顺利扣合


3.png

一,产品各部件装配评审:
3,滑动距离是否充足,安装是否方便4 _5 K, r6 i0 x6 f8 ^# r
反插骨后退滑动尽量不可小于

扣位扣合距离,扣位前端必须

C角导向


4.png

波仔扣位前端要有C角导向,扣位
% {! E7 Q' f9 [8 r5 C. @
退出面斜度60度、推进限位面斜度

30度左右,以便装配与限位方便


5.png
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% q3 x8 b# N4 O* U7 `
1,面壳% x% n: A5 D) E# `# s! R- x  w1 D
A,壳体胶位是否过厚或过薄2 y( n# x0 [& }  c  C# a6 a
机壳太厚,将导致注塑时胶位
  v+ T5 t, |: G2 b6 p8 }
出现缩水,影响外观


6.png

机壳太薄,将导致注塑时胶位

无法填满、缺胶,影响外观。


7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1,面壳" J5 Y# T; {3 B, L* C* A3 @2 S
B,壳体是否有多余或不足结构,使模具复杂化.8 y# f6 l% }+ o8 V( m$ \/ q1 M
若产品此类结构没有装配作用,就要取消不必要的台阶,以简化模具结构。



8.png



此类密集支撑骨位的厚度不得小0.6mm,否则产品外观将产生缩水印。


9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1,面壳( y* T3 c2 t' |9 o7 @& e
C,螺丝柱成型是否顺利,支撑强度是否到位

10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; q  t' l5 e  X/ \" P8 F
2,底壳$ U, n, H/ |7 ^: ]8 Q# a" x
A,确认产品行位夹线

11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
B,胶位强度是否太弱
此类结构胶位太弱,行位出模

会拉伤产品,需要加胶或掏空

胶位,以加强产品结构


12.png


此类结构产品胶位伸出太长,

注塑易变型,需简化结构或连

接附件的胶位以加强结构


13.png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
C,转角处是否圆滑接顺" o3 T# B- E* s1 x5 T

为避免产品有薄胶印,此类结构需用R角接顺

14.png



% _, x& J& |2 [. h+ w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; P) b1 c3 U2 v0 h# ?
2,底壳; e2 Q3 s% U1 }3 b6 q. u/ z
D,扣位是否顶出铲胶
$ Y) g$ ]) z+ Q& z/ f2 M
斜顶出模需要保证8mm的行程距离,若铲胶无法从结构上修改,就掏空胶位,前后模插穿成型

15.png





0 X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# _+ K% N; r# L! n
E,斜顶强度是否足够或过宽,两侧是否薄钢1




17.png

/ b5 _; b; ^% b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( i9 b. _3 q& K  J; u" U3 w) v: ^! D2 p
2,底壳: ]3 L6 V- `0 r& q
F,纹路或字体成型是否顺利


利于模具加工,产品字符或符号标识宽度不得小于0.3mm 深度不得大于0.2mm


18.png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! [) [/ B$ h3 a
G,成型模具是否存在尖角
* U( ~3 c5 X5 J5 a8 |
7 }: g& J6 z1 u: E# ^6 _# P+ h, V6 Q
产品此类结构模具将产生尖角,需减胶去除尖角,或加胶取消段差,以简化模具结构


19.png
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
H,胶位是否均匀,成型后是否存在薄胶位
8 @1 y. m* k, _1 a6 f. R
) `$ V" a" [+ Q; c( z& d$ V7 Y) i6 ^5 s
产品薄胶将产生穿胶或缺胶,太厚将导致缩水,影响外观,此类结构需要合理调整

20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7 H- D* \6 V; p: P
I,胶位是否存在小面段差( [4 L5 C: h- P2 q3 v$ v) B


避免小面碰插,提高模具寿命此类小段差需去除


21.png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
J,模具行位出模方向是否产生倒扣0 r8 d- }* j6 P  h
4 I8 K9 m6 f2 G" E! d
4 k4 _1 m8 _6 `% Q- n' {
为防止产品行位出模拉模,此类行位倒扣需修善,以保证产品外观无拉伤

22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) K. Y1 M0 e' M/ l8 A9 G
2,底壳
K,胶位结构是否存在非理性倒扣; j' b- K7 n, C# P' s5 v! i

0 ^5 Q" b: z. w' t7 Y6 a5 V
此类倒扣多为客户未检查到的,需提醒客户在下一次开模图档中改善


23.png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
2,底壳
L,胶位成型是否存在薄钢
1 f# J0 C( G2 t5 c/ }2 U

此类结构模具钢料太薄,强度不足,需加连接骨位或减胶避空



24.png

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1 z$ r4 Z6 K" o$ v& C
3,电池盖, }/ z7 h" M9 \; P3 ~0 d
A,产品整体结构是否合理,出模是否引起变型


此类结构产品胶位很薄,走胶不易填满,易变型,需建议客户加厚胶位加强产品外观结构




25.png

二,产品结构及模具性能评审:1 z: V  E7 M3 i4 e& U3 a
3,电池盖
B,产品结构过渡是否顺畅,生产是否影响外观
/ v' w( F2 q0 S* i  r$ q8 }
+ k; z" \: F& U5 `3 c; k
此类结构产品走胶不顺,产品不易填满胶位,外观易出现薄胶印,需加厚或用R角接顺



26.png

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QQ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服务支持:DZ动力|Comsenz Inc.     

GMT+8, 2020-4-8 23:47 , Processed in 0.153544 second(s), 3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